页面

2012年9月26日星期三

120908 加拿大民间研究机构公民实验室发现可以监控打字、语音和视频的木马病毒 IEXPL0RERAT

可参考:
  1. 120526-网络信息安全实用技术系列-立里-电子邮件安全防范 http://www.docin.com/p1-409834683.html ; http://goo.gl/RBfzY http://goo.gl/02kLE http://goo.gl/jmhAl
  2. 网络钓鱼的识别与防范 http://www.docin.com/p-62018485.html
  3. 基于邮件欺诈和网络钓鱼的防范研究 http://www.docin.com/p-280883323.html


http://08charterbbs.blogspot.nl/2012/09/blog-post_3104.html
2012年9月8日 星期六
转自博讯:民间研究机构:电脑病毒可以监控打字、语音和视频


日前,位于加拿大的"公民实验室"(CitizenLab)发布了对IEXPL0RERAT病毒的研究,结论是,这个病毒可以记录受感染机器的打 字、窃听说话、以及打开视频偷看电脑主人的活动。

(博讯北京时间2012年9月08日首发)

日前,位于加拿大的"公民实验室"(CitizenLab)发布了对IEXPL0RERAT病毒的研究,结论是,这个病毒可以记录受感染机器的打 字、窃听说话、以及打开视频偷看电脑主人的活动。
报告分析了三个来源的病毒,有一个是人权组织,一个藏人组织以及一个中文网站通过电子邮件收到的病毒邮件。邮件内容具有诱惑力,以熟人或者收件人 感兴趣的话题,引诱收件人打开附件。其中一个附件说是大火的图片,附件里有几个文件,确实有一个大火的图片,但当收件人打开后,病毒的文件会运行 并自动删除。
该报告全文是PDF,可以下载阅读。其中介绍了如何查找和删除的办法。
查找需要运行微软的工具ProcessExplorer(下载地址),运行的截屏是:

博讯对各界朋友的忠告:
1、尽量避免用windows操作系统,Mac,linux,ipad会好很多。尤其是查邮件,如果有非微软的操作系统,尽量用其它的工具查阅邮 件和打开附件。
2、无论使用什么系统,不要运行不明程序。
3、不要打开邮件附件,除非和发送者有了确认。
4、建议用Norton的Ghost对电脑纯洁系统做备份,经常重装电脑。
5、电脑的摄像头、话筒平时遮挡和关闭,只有使用时再打开。
6、需要隐私时,谈话远离电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