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11月16日星期三

111019-夏小强: 陈光诚事件将如何收场?

http://www.epochtimes.com/gb/11/10/19/n3405408.htm%E5%A4%8F%E5%B0%8F%E5%BC%BA-%E9%99%88%E5%85%89%E8%AF%9A%E4%BA%8B%E4%BB%B6%E5%B0%86%E5%A6%82%E4%BD%95%E6%94%B6%E5%9C%BA%EF%BC%9F
夏小强:陈光诚事件将如何收场?

大纪元2011年10月19日讯】"就是这个瞎子,他对人类和生命充满了热爱、对未来也充满希望,他一个人独自活在这小楼上,非但完全不需要别人 的帮助、而且随时都在准备帮助别人。他说:有时连我自己也不信我是个真的瞎子、因为我总认为只有那种虽然有眼睛,却不肯去看的人,才是真的瞎 子。"

这是古龙在《陆小凤》中描写陆小凤的好友花满楼的一段文字,如今。这段文字的现实版在中国山东临沂东师古村上演着,故事的主角不是花满楼,而是陈 光诚。

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自去年9月出狱后,一直受到山东临沂当局的非法软禁,人们对他的境况越来越关注,近日,包括章诒和、毕飞宇等在内的许多中国著 名人士在微博上为陈光诚呼吁,著名网络作家慕容雪村、王小山还前往临沂,但在东古师村村口被埋伏人员拦截。陕西省网络管理办公室的一名官员也在微 博上喊话,要求临沂当局说明真相。但是这些被网友大量转载的呼吁、喊话和建言,很快都"被消失"。

多名网民在网络上发文,透露了他们前往临沂闯关探望陈光诚被看守人员囚禁殴打的经历,但是,从陈光诚事件持续受到外界和国际媒体关注,以及网友们 前仆后继、不断前往东师古村等等,这些迹象表明,这次事件的发展不同于以往——在当局的强力打压下草草收场,相反的是:公民意识觉醒的民众与强权 的抗争越加白热化。

日前传出陈光诚遭到殴打,生死不明的消息,人们都在关注,这一事件将如何收场?

有一些关注此事件的知识份子和维权人士发文,认为此事件是临沂地方当局一错再错下造成的被动局面,同时对最高当局的处理不当不理解和表示质疑,认 为最高当局很容易可以把此事件处理好,对临沂地方当局违法不当行为制止即可,如此简单又可以为自己统治加分的举动为何不做?

人们常常用最大的善意和正常思维去推测当局的做法和类似事件的结局,但最后往往都是失望和意外。当局现阶段最基本的政策就是:不惜一切代价维稳。 各地地方政府如果全力执行,第一,可以有维稳经费,如陈光诚案的维稳经费高达5,000万;第二,除了经济上的激励之外,还有升迁的激励,做好维 稳的地方官员可以得到升迁。当年一手办出陈光诚冤案的临沂书记李群荣升山东省委常委,如今空降到青岛任党委书记。

有此两点,人们就会明白临沂地方当局为何敢于不顾国际、国内压力,而肆无忌惮迫害陈光诚了。陈光诚案只是全中国无数此类事件的一个缩影,从某种角 度上讲,临沂地方当局所作所为是最高当局满意的一个维稳典型,如果不是事情闹大了,被外界和国际上关注,临沂地方当局是要受到表彰的。

那么,最高当局如何处理此事件似乎陷入了一个两难境地,不惩治临沂地方当局,最高当局压力增大;惩治临沂地方当局,有可能造成维稳崩盘,它如何选 择就显而易见了。

被控犯有"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3年半监禁,今年6月刚被当局释放的人权活动人士胡佳,他的一段话可能是对这个问题的最好回答:

2006年6月10日光诚被刑事拘留,21日被正式逮捕,24日通知传给家属,6月26日我驾驶车辆陪同李劲松律师和李苏滨律师日夜兼程赶往东师 古。夜路上谈起临沂的黑暗和恐怖,记得李苏滨律师感叹:"这还是共产党的天下吗!?"我下意识地回应:"这才是共产党的天下!"

狄更斯在《双城记》开头有这样一段话: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这是智慧的时代,这是愚蠢的时代;这是信仰的时期,这是怀疑的时期;这是 光明的季节,这是黑暗的季节;这是希望之春,这是失望之冬;人们面前有着各样事物,人们面前一无所有;人们正在直登天堂,人们正在直下地狱。

在这样的时代,我常常感到绝望痛苦;在这样的时代,我也常常心中充满希望,因为这个时代,还有像陈光诚、胡佳、高智晟、艾未未这样的人,还有越来 越多的为陈光诚呼吁呐喊、不畏艰险而奔走努力的人们。
美东时间: 2011-10-18 23:52:48 PM 【万年历】
本文网址: http://www.epochtimes.com/gb/11/10/19/n3405408.htm夏小强-陈光诚事件将如何收场?


大纪元网友
'呼吁李明博率领各国驻华大使探访陈光诚'
大纪元网友
'"不炒热"?都沉默?中共当局要的就是这个结果,无人关注,无人呐喊,让光诚一个人在巨浪中默默的坚持着和奋斗着,其他人都做冷漠的看客;我想 这比杀了光诚还让他感到难受。就是要让更多的人了解真相,就是要让更多的人明白中共在怎么样对待它的人民,唤醒更多的人良知!为民呐喊,为民请 命,邪终不能胜正。'
大纪元网友
'建议不能把光诚炒的太热 万一当局来个杀人灭口你也没辙 中国老百姓挺能隐忍的'
大纪元网友
'共产党的天下太邪恶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