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11月19日星期六

众说杨武窝囊 看看外国杨武来窝囊都不如

lihlii
这就是那些鼓吹犹太人如何优秀的,西方人如何文化,传统民主 自由的种族主义者应该读读的历史。 > 港媒:众说杨武窝囊 看看外国杨武连窝囊都不如
3秒前

http://www.aboluowang.com/comment/data/2011/1119/article_21139.html
港媒:众说杨武窝囊 看看外国杨武来窝囊都不如
——送孩子进集中营算窝囊吗?
【 阿波罗新闻网2011-11-19讯】

前一阵子深圳发生一宗耸人听闻的强奸案。犯案嫌犯是当地半官方的执法人员(联防队员),平日已恃势凌人,这一回则带人闯入民居,殴打居民,并把人 家 的妻子强奸。在法治不彰的中国大陆,这类恃势行凶的案件虽令人发指,却不算罕见;官员、公安、富二代打死、开车撞死无辜平民的事件也时有所闻。

今次强奸案之所以备受注目倒不是因为嫌犯是执法人员,而是因为受害人的丈夫杨武案发时不吭一声,不敢反抗,任凭妻子被强奸,引起内地不少传 媒及网民 批评,有的传媒批判杨武是「最窝囊丈夫」,还不断追访逼问杨武及受害的妻子,质疑、侮辱两人,仿佛杨武比打人强奸的嫌犯更可恶。

在大陆扭曲的政治社会体制下,把受害人当贼办的事时有发生,而像杨武及他家人这样的弱势者也不会有多少人替他仗义执言。表面上看,杨武没有 拼死保护身边妻子好像「枉为人夫」,好像很窝囊、性格好像被扭曲得不像样。但只要稍稍看看历史,稍稍看看中外古今的经验,就会知道长期在强权 压迫下,人性 随时面目全非,可以出现很多不可思议的行为,可以表现得非常冷血冷漠,可以窝囊愚蠢得难以想像。

二次大战初期纳粹德国横扫欧洲,在各国全力推动反犹太行动,把原来散居各处的犹太人集中到「隔离区」( ghetto),以方便管理。当 然,困居在「隔离区」的犹太人根本不知道这原来只是个死亡中转站,他们大都以为多撑一会便有重过正常生活的日子。为了这一点点似有还无的希 望,「隔离区」 的犹太人作出了很多匪夷所思、迹近冷血的决定。首先,他们自愿把区内的病人交出,送上到集中营的火车,以节省口粮。接着,纳粹德国要求进一步 减少「隔离 区」人口,他们又主动把老人送走。

往下来,一心灭族的纳粹党以没有生产力为理由要犹太人交出十岁以下的小孩。这一回,部份犹太人终于有些抗拒,要求反抗及交涉,以救回小孩。 可「隔离区」领袖Chaim Rumkowski却认为大家应忍辱负重,弃小孩保大人,以免触怒纳粹。他还发表了一篇后世称 为"Give me your children"的演说,情辞恳切的游说犹太人接受事实。当中有几句话是这样的: 
"I reach out to you with my broken, trembling hands and I beg: Give into my hands the victims, so that we can avoid having further victims." (我不得不伸出颤巍巍的手,哀求你们交出小孩,不然将有更多人牺牲)。结果,他说服了其他人,把接近一万个十岁以下的小孩交到纳粹手上,他们 不久就被送进 毒气室。到一年多以后,整个「隔离区」的人一一被送进集中营, Chaim Rumkowski也不例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