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11月18日星期五

111118-新唐人-官媒再批艾未未 “我被祖国淘汰”爆红

http://www.ntdtv.com/xtr/gb/2011/11/18/a619458.html
官媒再批艾未未 "我被祖国淘汰"爆红
新唐人电视 www.ntdtv.com 2011-11-18 03:37

【新唐人2011年11月18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中国维权艺术家艾未未与中共当局的税务争执虽有进展但仍旧未解决。网友也在持续关注中。 16日,中共官方媒体《环球时报》发表文章批评称,"艾未未们"被淘汰是社会潮流,这篇文章受到网民的批评以及反响热烈,"我被祖国淘汰了"也迅 即成为网路最新流行语。

《环球时报》再批艾未未

11月16日,中共喉舌媒体,《人民日报》属下的《环球时报》发表署名为"单仁平"的文章,标题为《'艾未未们'被淘汰是社会潮流》。

文章称,北京发课公司税案中,借钱给艾未未的三万名网友只是中国十三亿人口中的少数人,西方支援艾未未和借钱网友们,从而在中国社会形成一些围绕 他们的小圈子,而他们被从这个大进程中淘汰,才是真正的社会潮流。"

文章并指艾未未如果没有国外势力鼎力支持,艾未未什么也不是。

评论结尾说:"不知道那3万个借钱给艾未未的人有多少来自中国境内和境外。希望其中的中国人都确实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而不是追随一个煽情的口 号。"

此前,11月7日,《环球时报》也发表了相同署名"单仁平"的评论文章,标题是《艾未未借钱还税搞得太戏剧性》。

除了官方媒体的口诛笔伐,近日更有多位人士因长期声援艾未未被喝茶,包括维权人士胡佳、作家王小山,及多名维权律师等。

网友;"我被祖国淘汰了"

《环球时报》这篇文章引发网友的关注。"我被祖国淘汰了"也迅即成为网路最新流行语。多位网友表示"很荣幸被淘汰。"

艾未未夫人名下的发课公司税案代理税务师杜延林16日发表文章回应《环球时报》的社评,对"单先生文章所犯的低级知识性错误进行了不厌其烦的纠 正"。

杜延林说,"那些反对改革开放,反对政治文明,反对普世价值的'三妈'们,那些一贯以'二加一代表'自居的既得利益者,才是中国的噩运。而呼唤法 制与公正的'艾未未们',恰恰是这个社会的脊梁!"、

知名律师刘晓原向德国之声表示说:"这个'们'里包括我吗?如'艾未未们'被逃汰,这个社会也快完了,三万多人借款给艾未未替发课缴罚税,何错之 有?《环球时报》及其主编胡锡进指责'艾未未们'会被社会淘汰依据何在?"

维权人士胡佳表示:"这个中国有'艾未未们',也有'胡锡进们'。作为艾未未们,我们把这文章立此存照。看看是艾未未们被淘汰,还是胡锡进们被淘 汰?今天我们被归入了"艾未未们",中国被划出了三万"汰民"。被专制忌惮、被特权污名是公民的荣耀。"

北京自由评论人殷德义发表评论:"《环球时报》说为艾未未捐款的是少数,我很希望《环球时报》的胡锡进也发起一次捐款,试探一下民意。"

中国新媒体人北风认为:"这是阿Q的精神胜利法。跟美帝国主义必将灭亡一个意思。"

媒体人贾葭发表读环球时报感言:"祖国一向在淘汰人民。人民一向在扯祖国后腿。"

中国知名学者、广州中山大学教授艾晓明,她表示三万名给艾未未借钱的网友,从绝对数量上并不算一个很大的数字,但此事的意义和价值不能数字为考量 标准。

香港《明报》星期三标题为《打压艾未未两败俱伤 需悬崖勒马回归法制》的社评表示:"与中国人民逾13亿比较,即使有数万人借钱给艾未未,肯定仍然是绝少、绝少数,不过,在官方全面封锁下,仍然有这些人 冒着被追究风险,借钱给艾未未,意图'保护'他,这股勇气所折射为公义而与公权力对抗的精神,不容忽视。

文章认为,'艾未未偷税的事实',迄今未见当局公布什么档证据,有的只是新华社报导的说法。"

艾晓明指出,三万人一定要保护艾未未,一定要和他守望相助。是由于这个社会不能丧失底线。《环球时报》讲潮流,你要的是法制的潮流,还是践踏法制 的潮流?"

相关视频新闻:【禁闻】艾未未欠税风波 再起波澜
http://www.ntdtv.com/xtr/b5/2011/11/16/a618241.html#video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