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11月18日星期五

111117-北京教徒发行宗教纪录片被刑拘 河北邯郸梅顈女士因茉莉花运动被绑架

http://www.rfa.org/cantonese/news/china_arrest-11172011103539.html
北京教徒发行宗教纪录片被刑拘
2011-11-17

北京家庭教会一名女教徒,因发行基督教纪录片被刑事拘留。另外,涉网传茉莉花集会被刑拘三个月的女网民,获释后近日再被公安约谈,之后失去联系。 (姬励思报道)

北京家庭教会成员雅西,因为发行基督徒见证记录片《彼岸》,上周六朝早被昌平公安分局的人员,从住所带走。其后被刑事拘留,现时关押于昌平看守 所。

关注大陆家庭教会的在美对华援助协会负责人傅希秋表示,雅西被指非法经营刑拘,她的家人正寻找合适的律师。由于其家人目前被监控,不便与外界接 触。他说:"家里人还处于监控的状态。雅西是被国保带走,名义就是所谓的非法经营,家里人准备聘请律师代理。"

对华援助协会对雅西被刑拘表示震惊,并谴责。

透露姓名的家庭教会成员,告知他雅西被刑拘的消息。据他了解,雅西数月前获《彼岸》制作人授权,在大陆发行该纪录片。他说:"彼案是海外一些基督 徒的见证,雅西就是得到制作人远志明牧师的授权,准备在大陆发行。"

穆文斌说,大陆当局长期打压家庭教会,绝对不会容许发行任何涉及宗教内容的传播物,他说,雅西被指非法经营只是当局打压的借口。他说:"大陆打压 信徒的事很多,这些宗教的光盘肯定不让你发行,一定会打压。以前也有案例,比如说有人印圣经,这次又是在北京,很可能被判刑。"

由美国"神州传播协会"出版发行的基督教纪录片《彼岸》共有九集,全长约八小时,讲述华人在欧洲、澳洲和美洲的几十个感人故事。主人公有留学生、 工程师、企业家,牧师、律师、网路新娘,也有偷渡客、杀人犯及赌徒。

另外,曾因涉及网传茉莉花集会被拘留的河北邯郸网民梅顈,周二被国保约谈后,与外界失去联系。

记者周四多次致电梅颖,但一直是电话录音表示网络繁忙。

维权网报道,梅颖因经常在网上参加关于民主的讨论,在"茉莉花运动"发起期间,她收到大量相关的邮件,其后因此被公安从住所带走,被以涉嫌"煽动 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了三个月,在看守所内曾遭虐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