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11月18日星期五

Re: 一男子天安门广场自焚抗议 消息被掩盖

http://www.ntdtv.com/xtr/gb/2011/11/18/a619465.html
【禁闻】中共严封自焚消息 英媒照片揭面纱

【新唐人2011年11月18日讯】英国《每日电讯报》11月16号独家刊登了一张照片,这张照片是一对退休英国夫妇,上个月到北京旅行时拍摄 的。照片揭露的是当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金水桥南侧,一名中国老百姓自焚的过程。英国夫妇不理解的是,直到照片曝光为止,中国的微博和中共媒体,对 于这起自焚事件完全没有任何报导。中国律师与维权人士表示,在中共体制下,所谓负面信息,报导出来的机率相当低。

英国《每日电讯报》,在头版刊出这张骇人的照片。这张照片是由英国皇家空军退休工程师布朗提供的。布朗对《每日电讯报》表示,这起天安门前自焚事 件发生在10月21号,自焚的人就在他面前2、3百公尺,他在放火自焚前曾高声喊话。当时在场的有数百人,其中不少人还拿着相机拍摄,可令人感到 震惊的是,这一极为罕见的悲剧性事件,却没有被任何媒体提起,也没有在互联网论坛、博客、微博等出现过,似乎根本就没发生过。

为了核实这件事情,英国《每日电讯报》出示照片查证,北京公安部门的新闻办才表示,这是一起不满法庭裁决自焚事件。点火自焚的人姓王,来自中国湖 北省黄冈市。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义工、成都维权人士浦飞表示,这种自焚惨剧在大陆甚至每一天都在发生。

浦飞:〝中国媒体长期属于一党控制之下,它媒体没有任何采访和报导自由度。它每一篇报导都会经过中宣部、新闻局还有各地各省新闻处严格的审核,所 以,任何负面报导你想出来,机率是相当低的。〞

浦飞认为,现行法律体系下,中国民众缺乏自救渠道,也缺少法律救助。北京律师唐吉田分析说,因为中共政府官员不是由民众选举产生,官员只对上负 责,不对下负责,因此,对现实存在的问题能推就推,能拖就拖,甚至是掩盖。

唐吉田:〝类似的自焚事件、或者其他的自伤、自残的一些事件,实际上它在某种程度上折射了现在一些官员违法行政,司法不公,导致的这种社会矛盾非 常突出,以至于一些民众不惜以生命为代价,来维护自己的权利,换取人们的关注。(中共当局)长期以来对新闻媒体的这种非法的管制,使得一些社会问 题,一些突发事件也好,或者是有影响社会的一些动态,不能够及时的得到有效的披露,让民众的知情权,受到了相当大的这种影响。〞

云南省昭阳区一位祖居被强拆的居民崔昆,给昭阳区政府,区委书记马吉林写了一封求助信。信中表示,如果省委、省政府领导不为他一家老小申冤做主, 他们家如果得不到政府的公道对待,他和母亲只有到昭阳区政府门口自焚。

云南崔昆:〝因为我们家的祖籍被强拆了,然后,我们找政府,一直在找政府,一直在要求他们公平、公正的解决,可是,他们一直不解决。母亲和我现在 一身重病,在这种绝望的心情下,我们现在只有选择自焚。来维护我们的合法产权。〞

而英国《每日电讯报》则表示,虽然布朗提供的图片被带到北京市公安局求证,公安局也没有否认撒谎,但显然这个事件被精心掩盖了起来。报导说:如果 没有这张图片的话,这位王姓男子自焚事件肯定又会被当局当作〝谣言〞,而中国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缺乏真相。

新唐人记者陈汉,唐睿,王明宇采访报导。
2011-11-18 04:18:06
http://www.ntdtv.com/xtr/gb/2011/11/18/a619465.html.-【禁闻】中共严封自焚消息-英媒 照片揭面纱.html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