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11月19日星期六

Re: 陈诚: 我们国民党军政干部中就没有好人么?

a: 陈诚当时根本不在台湾。镇压228的是陈仪。

lih: 哦,是,哈哈,名字记错了。

a: 陈仪乱杀,然后白崇禧去善后,然后魏道明任台湾省主席。然后才是陈诚。陈诚主要是搞土改什么的。

lih: 嗯。所以混了。

a: 陈仪么,后来想投共,企图策反汤恩伯,被枪毙了。

http://taiwancivilgovernment.ning.com/forum/topics/228da-tu-sha-liao-dong-qing-de
228大屠殺!/廖東慶的作品

    由 廖東慶 在 2009 二月 28 的 11:30pm 張貼,所屬類別:◎廖東慶 專欄
    瀏覽討論

228大屠殺!
228這是一個讓台灣人永遠永遠都無法忘得掉的3個數字的組合,這也是一件有計劃和有預謀的「大屠殺」,更是一件讓「神人共憤」的世紀大慘案,從 事發的1947年至今年2009年,剛好是整整62年,62年了!「228」屠殺事件的歷史檔案,到現在還未全部能予以開放,這是所有台灣人的 「恥辱」,也是「中國國民黨」鐵了心,吃定了台灣人民不說,更把台灣人吃得死死的!不公開「大溪檔案」,不道歉、更不賠償,也不想追查原兇。「中 國國民黨」一付老神在在的「問心無愧」的人模人樣,似乎在對台灣人說,你還想怎麼樣?你還能怎麼樣嘛?人都殺了,你就認了吧!弱者,你的名字就叫 做「台灣人」!
「中國國民黨」至今仍然不敢公開「228大屠殺」的真正檔案資料,能賴就賴,並一再粉飾太平,尤其是馬英九把「228大屠殺」定為「官逼民反」, 這種行徑更是不能饒恕及放過,他們就只會對台灣人說,要用愛及寬恕來看待228,就是不肯公開228事件的檔案資料,並追查元兇及道歉賠償,這些 中國人從來就把台灣人看成是「二等國民」,一直以來都把台灣人踩在腳底下,還把台灣人的善良當作是「懦弱」可欺!
無論是從那一方面的資料,都可以再再顯示出,蔣介石是「228大屠殺」的元兇,也是屠殺台灣人的大魔頭,在1947年發生228事件的同一個時 間,蔣介石人並不是在中國大陸的任何一個地方,而實際情況是蔣介石當時是「躲」在台灣高雄的西子灣,陳誠則是因為沒地方可以住,所以就躲在北投的 陸軍醫院裡,當時美國還沒有允許蔣介石等人,可以進入台灣地區,所以蔣介石和陳誠等人,不敢公開出現在台灣,只能用「躲藏」的方式待在台灣。
由於在中國大陸所發生的「國共內戰」,由蔣介石所率領的國民黨軍隊,一直在節節敗退,蔣介石更是被毛澤東所領導的「紅星軍」打得無處可逃,灰頭土 臉,這時候的蔣介石就像一隻垂頭喪氣的公雞一般,在「228大屠殺」還沒發生之前,蔣介石請他的夫人蔣宋美齢和美國陸軍陳納德將軍,偕同飛到美國 首都華盛頓,到白宮晉見當時的美國總統杜魯門,蔣宋美齢向杜魯門苦苦哀求,而且又是嚎啕大哭,一會兒又是哭鬧不停,逼得杜魯門總統不能不首肯允 許,蔣介石一行人能流亡並進入台灣逃命。
「228大屠殺」事件並不是偶然或者是突發事件,第二次大戰結束之後,蔣介石己經先請求過麥克阿瑟將軍,希望能讓他的流亡政府進入台灣,但是被麥 克阿瑟將軍給嚴厲拒絕,因為在第二次大戰結束之後,台灣和澎湖是己經屬於美國海外的領土,麥克阿瑟將軍是負責整個亞洲區域,而台灣和澎湖也是他的 管轄範圍。蔣介石只好請他的夫人前往美國,而蔣介石和陳誠等人就「躲藏」在台灣,一直等到杜魯門總統點頭答應為止!除了接收及遺送日本軍民回日本 之外,另外還有維持台灣和澎湖當地治安及秩序,一旦任務完成之後,中國部隊及中國派來的接收人員必須全數離開台灣和澎湖,這是麥克阿瑟將軍的命 令。雖然中國的蔣介石和美國的麥克阿瑟將軍,兩人都是貴為5星上將,但是以職權來區分,蔣介石的職權範圍只有在中國戰區裡,而麥克阿瑟將軍則是負 責整個亞洲區域,也包括中國在內,所以蔣介石還是要聽命於麥克阿瑟將軍的指揮。
蔣介石派了陳儀將軍代表美國來接收台灣和澎湖,但是上自陳儀下自每一位接收人員,乘著這個大好時機,貪污腐敗並且又壓榨勒索恐嚇取財,讓台灣人積 壓怨恨,一忍再忍,到了1947年的2月28日,這一天就像火山爆發,一發不可收拾。在台北市的煙酒公賣局,緝查私煙小組在這一天,又如往常慣 例,開車出去沒收走私的香煙,然後又準備在中午過後拿出來拍賣,還是原來那批私賣香煙的小販,拿出金錢來贖回在早上被沒收的香煙,這些緝查小組人 員把錢放入自己的口袋裡,但是在2月28日這一天,有一個賣私煙的女子,苦苦哀求緝私小組能放過一次,這幾個中國人不但對這名婦女,拳打腳踢,而 且還拔出手鎗,並用鎗柄來擊打婦女,這時看不過去的台灣人越聚集越多,並挺身打抱不平,這時侯中國人竟然當場開鎗射殺台灣人、、、、、、、、。
「228大屠殺」就由此開始,由一件「無法無天」的緝私人員他們的「不當」勒索敲詐,引爆出整個台灣示威行動,蔣介石這時侯人正在高雄西子灣「躲 藏」著,彭孟緝當時官拜上校,是高雄要塞司令,當時他是負責保護蔣介石的人身安全。陳儀在那個時侯是反對蔣介石的,而且蔣介石人在高雄,再三下令 陳儀必須大開殺戒,陳儀當時是不願意向台灣人動手,所以蔣介石只好下手諭,並請專人從台灣搭飛機帶到中國大陸,從中國大陸調動三個師的部隊,緊急 開拔遠赴台灣鎮壓殺人,等到支援部隊到了台灣之後,兵分兩路,一支從北部基隆港一上岸之後,就立卽見人就射殺,不管男女老幼,也不管是台灣人還是 中國人,一律全部格殺勿論!然後再把屍體拋入基隆港外海,紅色鮮血染滿了整片海面,因為水面上漂浮了無數的台灣人屍體,不分男女老幼,眞是慘不目 睹!
另一支部隊就從高雄港登陸,在蔣介石的「格殺命令」之下,彭孟緝率領援軍部隊,從高雄一路殺進台南和嘉義,並一直殺到台中再往北部殺戮下去。這群 中國軍隊從來沒有打過勝戰,和日本打了8年的連戰連敗的「逃亡」戰,幸虧有美軍參戰才打敗了日軍。二次大戰結束之後,又碰上中國共產黨的部隊,又 是重複的一場「逃亡兼逃命」的戰爭,好不容昜登陸台灣,這些中國軍隊把台灣人當作日本人來大開殺戒,中國軍隊也只有面對手無寸鐵的台灣民眾,才打 贏了第一次勝戰。
也有相當多的中國平民,也被中國軍隊所射殺,中國軍隊在殺了自已的中國平民之後,反而誣陷說是被台灣人所殺,其實如果真的是被台灣人殺的話,那為 什麼有那麼多,不計其數的台灣人,甘願冒著生命危險來出面保護及收容,這些素昧平生也不相識的中國平民呢?
中國軍隊為了殺更多的台灣人,設下陷阱列出有名望的知識份子及紳士的「死亡名單」,也包括許多的教授,誘騙他們出來談判,然後立卽當場槍殺。更有 計劃有預謀的列出一份名單出來,並一一捕抓再鎗殺。彭孟緝因殺台灣人有功,蔣介石特別破格讓他晉身兩級到中將,特升他為警備總司令。可以確定的 是,陳誠和「228大屠殺」沒有任何關係。
在這場「228大屠殺」事件之中,蔣介石到底殺了多少台灣人?按照「中國國民黨」的公開資料,顯示有一千多人被殺,他們另外又強辯說外省人被殺也 有一千四百多人,「中國國民黨」簡直是黑心黑到底了!是同樣的一批人嗎?還是只有「中國人」被殺而己,而台灣人一個都沒被殺嗎?。他們所說的話能 相信嗎?
根據美國國會的檔案資料,記戴著有四萬八千多人被屠殺!相信這數字是較保守的,但還不是最確實的。日本在統治台灣51年期間,制定了戶口名簿制 度,有人遷進遷出或者有嬰兒誕生或有人病死,都要去有關單位確實改正落實,否則會被日本大人(警察)查到要罰款的。在這方面日本做得十分進步及有 效率。這樣反而讓228大屠殺之後,要追查「中國軍隊」鎗殺了多少台灣人而留下了一個正確較無誤的被「屠殺」的人數,經過全台灣和澎湖的戶口調 查,總共有十二萬多個台灣人失蹤。而「中國國民黨」說有一千四百多名的「中國平民」被殺,這個數據是怎麼換算來的?以什麼方式做為根據嗎?真是妖 言惑眾!滿嘴的胡言亂語!真正的情況是「中國人」不但槍殺了台灣人,更槍殺了中國平民。
今年是「228大屠殺」事件,滿62週年記念,「中國國民黨」連一點點、一絲絲的悔意道歉都沒有,馬英九更是「理直氣壯」的要求台灣人心中要包 容,要有寬恕,並嚴厲警告台灣人不要操作族群對決及破壞族群和諧。尤其是在2007年「228大屠殺」60週年前夕,蔣介石的兒媳婦蔣方智怡,手 拿一張影印的蔣介石的日記,要為她的公公強辯說,228事件發生之際,她的公公蔣介石人在中國大陸,因不知道台灣真正的情況,所以誤聽陳儀的說 詞,才派軍隊來台灣。228事件發生當時,蔣介石人在高雄西子灣直接下令調動3個師的部隊,緊急赴台鎮壓根據美國國會的檔案資料,記戴著有四萬八 千多人被屠殺!相信這數字是較保守的,但還不是最確實的。
我們可以看看像馬英九和蔣方智怡女士,的說詞及神態,完全顯示出「中國人殺台灣人」一點都沒錯!而且絕大部份的在台灣的中國人也都抱有這種「心 態」,從來沒有看到中國人在為「228大屠殺」在道歉,一個都沒有!只看到前任及現任的台灣總統,代表政府向台灣人民道歉,很奇怪的場面,「台灣 人向台灣人」道歉!台灣人不應該這麼「懦弱」!難怪會讓在台灣的中國人騎到頭上去!
「228大屠殺」是件國際大慘案!62年了!「中國國民黨」至今仍然不道歉,也不願公開真相,更不想追查元兇及賠償!台灣人應該團結起來,結合民 間的力量,向國際法庭投訴「228大屠殺」事件的始末真相,這是種族屠殺事件,沒有年數限制,被告人就是「中國國民黨」,把所有的文件及照片証據 全都呈上國際法庭,在美國的台僑人士,也要透過美國會議員的力量,要求美國政府公開1945年至1948年之間的台灣檔案資料,「中國國民黨」不 敢公開「大溪檔案」,那就請美國國會公開這三年的台灣檔案資料,其中更包括了「228大屠殺」事件的秘辛在內!誠如前總統陳水扁先生所說的「沒有 真相,就沒有和解」!
(廖東慶/泛亞人權基金會秘書長)

二二八 血淚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