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11月17日星期四

111116-中央社-艾未未:稅戰是揭發大陸的機會

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327836
艾未未:稅戰是揭發大陸的機會
 
時間:2011/11/16 14:57
撰稿‧編輯:張子清   新聞引據: 中央社

大陸知名藝術家艾未未 (圖:中新社)

  知名藝術家及異議人士艾未未今天(16日)表示,和中國大陸稅務當局的這場硬仗,是向外界揭發拘押他81天的共產黨政權的「真正機會」。

  中國大陸當局指控艾未未逃漏稅1,500萬人民幣(約240萬美元),他也準備迎戰政府。艾未未說:「我們可以視這次是個機會,讓全世界了解 我們在跟什麼樣的體制共事。」他說:「這是個真正的機會。」

  艾未未律師團15日表示,已經繳交130萬美元款項給大陸當局,作為提出行政覆議的擔保金。

  艾未未說,會在整起案件結束後償還支持者所欠款項。他原先不太願意繳交所籌金額,因為擔心政府會拒絕歸還。

  艾未未也表示,他最近沒什麼時間進行平常的藝術創作。不過他認為,這次與政府的奮戰也是藝術創作的一種。

  他說:「我認為這是我的作品。我的藝術作品是關於溝通與表達我對社會的關切。」

http://web.pts.org.tw/php/news/pts_news/detail.php?NEENO=196109
艾未未讓步繳錢 自嘲付贖換自由

中國異議人士__藝術家艾未未、已經跟北京稅務單位協議、把支持者捐給他的870萬人民幣、匯進指定帳戶。
稅務局承諾、這筆錢只是做為逃稅案申訴程序的擔保金、不會認定他是認罪繳款。而艾未未則說、他好像是付了一筆贖金交換自由。

這是艾未未獲釋之後、首度對著鏡頭公開發言。艾未未表示,北京稅務局收了擔保金之後、代表他可以針對逃漏稅一案、展開行政覆議的上訴程序。雖然沒 有太大勝算、但艾未未強調、為了彰顯法治、他還是要爭到底。而稍早之前、艾未未也向媒體透露、當局曾經向他施壓、暗示可能會逮捕他本人、太太跟公 司同仁,而且不會再讓他出來。

(2011-11-16 20:00)  公視晚間新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