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2月7日星期二

120207-新唐人-上海拆迁房屋出现户主的巨幅肖像

http://www.ntdtv.com/xtr/gb/2012/02/07/a655773.html
上海拆迁房屋出现户主的巨幅肖像
新唐人电视 www.ntdtv.com 2012-2-7 05:57

【新唐人2012年2月7日訊】近来,上海市很多即将拆迁的房屋墙壁上都出现了户主的巨幅肖像。据悉,这是葡萄牙墙绘艺术家Vhils和他的团队 完成的作品。

据大陆媒体2月6日报导,葡萄牙墙绘艺术家Vhils和团队成员们前不久来到上海,他们用多种多样的工具和技法在M50,红坊,平凉路188号, 小南门等处即将拆迁的房屋墙壁上绘出了每个户主的巨幅肖像。

他们使用的材料很多都是街上捡来的旧报纸、板子、纸张。尤为特别的是,Vhils使用锤子,凿子还有机械钻顺着镂花模样敲打墙面,创作的进程是在 毁坏中完成的。利用着反转漏花模板技法,涂抹出或清晰或模糊的巨幅景象。

Vhils本名亚历山大 Farto于1987年出生于葡萄牙里斯本的郊区。现今他生活和工作于伦敦和里斯本这两个城市。

有网友表示,"艺术来源于生活,就看怎么去发现和创造。"

有人说:"哎哎,360行,行行出状元"

也有人表示,"什么时候我们国家的"强拆队伍"也这样有创意就好了!"

据悉,近年来,当局为在上海举行世博,大概有一万八千户居民的住宅被强拆。

上海人胡燕曾在联合国总部前坚持100天反映上海强拆的问题,并因此被原单位——上海市浦东新区公立医院领导视为"反革命"。


图为2012年2月3日上海平凉路188号工业园区作品。


图为2012年2月3日上海平凉路188号工业园区作品


图为2012年2月3日上海平凉路188号工业园区作品


图为2012年2月3日上海平凉路188号工业园区作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