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2月7日星期二

美国密西根州共和党 Hoekstra 竞选参议员广告惹种族主义争议

打开 Chinese professor 美国反对扩大政府开支的广告,以一个中共国教授在2030年得意洋洋解说美国败落的原因,是因为扩大政府开支,增税,提供社会医疗保险。我就是觉得美国这 些共和党人傻逼到认为2030年共匪还能存在?

打开 xiexie Mr. Gibbs 美国反对自由贸易的广告,认为有利于中共国经济,损害美国经济。

打开 美国的两党,要么民主党鼓吹贸易保护主义的以中共国在自由贸易中获利损害美国为理由,要么共和党鼓吹削减政府开支的以中共国不搞社会福利为战胜美国的模 范,都变成了"亲共反华"的话语模式,这种无知实在令人悲哀!

从这些竞选广告的煽动性而不顾问题的真实原因和答案,我感到即便在成熟的民主社会如美国,政客们也经常诉诸选民的感情,而不是理性,寻求简单的煽 动性的话语方式,而不是理性的深入细节的问题探讨。而在民主化转型以后,如果如台湾那样没有清算历史罪行的,旧制度作恶者依然霸占社会关键地位的 状态下,如何从理性说服人民避免被欺诈技巧成熟霸占国家资源雄厚的旧政治黑帮欺诈,打击报复民主政治家,是个难题。台湾的陈水扁案就是例子。

"@KaiserKuo: It's not just the Hoekstra ad, which is already plenty offensive http://www.debbiespenditnow.com/"

lihlii @lihlii
打开
在和中共国的贸易中,美国经济整体得利,局部和中共国奴工竞争的阶层受损,那些恰恰不是共和党代表的利益阶层。越实行共和党的全球化自由贸易,放 任主义,减税政策,hoekstra 所指责的美国外债经济问题会越严重。 @ghostzodick @uponsnow

lihlii @lihlii
打开
hoekstra 的广告我看了,不是种族主义,而是经济学错谬用反华作为政治煽动,说 得好像中共国送商品给美国换取巨额美元外汇是占了便宜似的,实则中共国人民受损苦难无边。

lihlii @lihlii
打开

如果不解决放任主义和自由贸易造成贫富差距扩大的问题不解决,则越裁减开支,消费越差,经济越不振了。 @oldz @mranti

lihlii @lihlii
打开
美国外债也并非都是恶性债务,而是外国投资为主,共担风险。美国经济问题不是因为民主党增加社会福利,而 恰恰是因为共和党的自由贸易经济政策,在金融业实行放任主义政策造成金融泡沫和危机,给富人疯狂减税造 成财政入不敷出导致的。 @oldz @mranti

lihlii @lihlii
打开
很可能是华裔反华人士怂恿他做的呢。逆向种族主义很流行,如推特上就很多。但这个片子不是种族主义,而是反华。这 广告认为美国外债是花钱太多而使美国经济差,中共国经济好,这是多重错误。中共国积累巨额外汇,但经济并不好。 @oldz @mranti

老庄 @oldz
详细
Hoekstra在超级碗的广告 youtube.com/watch?v=F4F_rv…需 翻墙) RT: @mranti: Hoekstra在超级碗的广告,我觉得出问题的是种族主义,倒不是反华。作为中国人,看这个片子应该无感,因为......

Michael Anti @mranti
Open
Hoekstra在超级碗的广告,我觉得出问题的是种族主义,倒不是反华。作为中国人,看这个片子应该无感,因为更像在东南亚。但在美国的华人, 就容易被那种偏见般的中国女性诋毁性的想象激怒。另外说一句,这个女人英文不是大陆人的Chinglish。

uponsnow @uponsnow
Open

我的天,超霸杯结束还不到四个小时,Hoekstra投放的那则反华广告已经被从CBS到远在印度的媒体一致指责为 "排外、种族主义",连Fox News也作了报道,称"敏感"。Hoekstra本州的媒体则指责为"彻头彻尾的 种族主义政治广告"。

外交政策 Isaac Stone Fish: Was the Racist Chinese Super Bowl Ad Racist in China? http://lihlii.posterous.com/isaac-stone-fish-was-the-racist-chinese-super

In fact I belong to the minority minds in China. :)  I think the majority of Chinese people who were constantly showered with anti-American propaganda will feel angry at that debbiespenditnow.com ad.  After the collapsing of communist ideology,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turned to nationalism (to be exact, imperialism, promoting a united Great China) and statism for new ideological resources.  This is why most Chinese people will be angered if they see this ad. with sort of anti-China tone. But few people will think carefully before burning into flames.

As to me, I really find nothing racist in that ad, though I don't agree with i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