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2月6日星期一

2012中国将成为世界经济风暴中心

Date: 6 February 2012 05:10
Subject: 专家:2012中国将成为世界经济风暴中心
To: superpower <superpower@googlegroups.com>
Cc: googroup <googroup@googlegroups.com>

专家:2012中国将成为世界经济风暴中心

【大纪元2012年02月05日讯】(大纪元记者金靖报导)日前,标普称中国大陆经济今年硬着陆可能性10%。而专家认为,中国经济的软着陆已经是一件很虚幻的事,2012年世界将进入经济大萧条,而中国大陆将成为风暴的中心。

标普称中国大陆经济今年硬着陆可能性10%

2月3日,标普信用分析师曾永兴称,预计中国大陆经济增速将在2012年进一步回落至8%左右,预计GDP增长率降至7%的可能性为四分之一,降至5%(即硬着陆)的可能性为十分之一。

标普方面预计,欧洲债务危机和美国经济复苏乏力将降低需求,从而对中国大陆依赖于出口的经济增长造成影响;而中国大陆经济增长显著放缓,对房地产业和地方政府的负面影响将最大。

标普认为,上述后两种情景对中国大陆各行业的影响不一,从非常大至较小不等,这意味着对评级的影响从违约至无需下调评级不等。

吴惠林:2012年 中国大陆将成为风暴的中心

中华经济研究院吴惠林教授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的哈利‧邓特二世写了一本书——《2012大萧条》,书中提及世界对中国经济有一个错误的认识,有人错误地认为中国大陆将承担起复苏世界经济的责任,书中有详尽的数据说明中国经济已经出现很大的问题。

"一个就是人口红利的消失,对靠劳动密集型带动经济增长这一模式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

"再一个就是地方债务的问题,预计今年就会引爆,大家到时会发现中国大陆的经济危机比希腊债务危机更为严重,至于会不会比2008年金融海啸更严重,也是很难说。"

"同时中国大陆民众的消费非常低,占GDP的比值为35%,其他正常国家一般都是60%至70%左右。畸形的经济结构导致内需无法被拉动,不可能再维持经济的高速增长,将陷入大萧条"。

吴惠林认为,房地产和投资拉动GDP的模式也不会再好使了。房地产的泡沫也就要破灭了,产能过剩的问题已经无法解决。

吴惠林表示,中国大陆经济泡沫最后破灭的时候,世界经济也会受到很大的冲击。世界将进入经济大萧条,而中国大陆更是风暴的中心。

草庵居士:中国大陆经济软着陆很虚幻

美国经济学家草庵居士对大纪元记者表示,中国大陆经济泡沫什么时候破灭是一个全球关注的问题。许多权威的经济学家认为,2012年中国大陆将成为世界经济危机的中心,将引爆全球经济危机。英国卫报的经济评论专家也认为,中国经济已经不可能再高速增长。

草庵居士认为,虽然中共仍然宣称2012年GDP仍能维持在8%,但大家都知道,中共GDP中的水分很重,这几年中国大陆的GDP的增长是畸形的,并不是由正常的经济发展所拉动的,GDP的增长更多的是严重通胀所带来的,中国大陆这几年每年增发的货币量大约在20%至30%之间,2010年货币总量为40万亿,2011年市场货币总量近70万亿。

著名经济学家何清涟女士在一篇文章中写道,根据官方数据,2000年,中国大陆GDP总量为8.9万亿元,广义货币供应量为13.5万亿元,是GDP的1.5倍。到2011年9月底,中国大陆GDP总量为26.866万亿元,广义货币供应量为69.64万亿元,是 GDP的2.6倍。据但斌研究,上世纪80年代以来中国大陆的经济平均增长速度约在10%左右,而货币存量平均增长速度是31.5%,个别年份的甚至超过40%。因此,中国大陆的经济发展史,就是一部通货膨胀史。

草庵居士认为,中国大陆的房地产泡沫已经不可能再持续下去了,而房地产泡沫的破灭必然引发中国地方财政的违约,进而引发银行坏帐的出现,对中国大陆的经济产生重大的影响。虽然目前中国大陆的经济表面看还风平浪静,但经济的泡沫化已经非常明显。

草庵居士分析,去年中国大陆税收同比的增长已接近30%,而官方公布的GDP的增长只有9.2%,也就是说去年经济增量中有70%的财富被政府拿去了,这种情况直接导致内需疲软,中国经济的发展已无法持续下去。"中国经济的软着陆其实我看已经是一件很虚幻的事,更大的可能是硬着陆。"

他认为,中共为保持经济的增长,未来几年内将再投入10万亿的资金来继续刺激经济,那么这10万亿怎么来?也就只有再大量印钞票,导致进一步的通货膨胀。当然通货膨胀严重到目前这种情况,继续印钞,老百姓能否承受、能否接受,也是一个值得质疑的事情,因为大家都知道,通货膨胀其实就是政府对民众财富的掠夺,而这种掠夺将导致经济的再一次的恶化,中国经济陷入一个恶性循环之中,中共到时想让经济软着陆,也已力不从心。

何清涟:中共 2012年最大的"坎"就在财政

何清涟认为,房地产下滑与地方财政及地方债务三者有直接关系。《2011年中国130个城市土地市场交易情报》显示,全国130个城市土地出让金总额为18,634.4亿元,远低于2010年的2.9万亿元。地方政府普遍受困于"土地财政"堵塞,为弥补财政收入的不足,中共国务院在10月批准上海、浙江、广东、深圳等5省市成为地方政府发债试点。

何清涟表示,2010年中国大陆地方债务余额就已高达10.7万亿元人民币,成为中国大陆经济中期最大系统性风险。首先是债务违约风险。2011年底共有2.62万亿债务到期。据彭博社12月19日报导,已经有11个省级政府平台正在延期支付301亿的利息。这些地方债券都是以地方的财政收入来偿还的,地方财政收入减少,很多到期债务就会无法偿还,其结果就是政府违约。如果政府不想违约,还有一条出路,即中央政府买单。中央政府的办法就是多发行钞票,其结果就是通胀危机。

何清涟认为,目前中国大陆税负之沉重,也已经接近临界点。2010年中国大陆财政收入83,080亿元,税收占 88%,中国人的"税负痛苦指数"高居世界第二,再增加的空间已经不大。可以说,财政危机苗头初现,这才是中共今年真正难以跨过去的"坎"。
责任编辑:姜斌

2012-02-05 01:24:55
Google "政治论坛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uperpower?hl=zh-CN

喜欢这篇文章吗?欢迎发空信给 lihlii+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订阅《童言无忌》邮件组,欢迎发空信给 jrzl+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订阅《今日知录》邮件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