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2月9日星期四

120209-美国之音:历史学者吕加平等三学者因揭短江泽民被判刑

这三位也是作家,也是言论被治罪。独立中文笔会会努力为他们呼吁吗?


http://www.kanzhongguo.com/news/12/02/09/439789.html
美国之音:三学者因揭短江泽民被判刑
2012-02-09 23:27
来源: 美国之音

中国著名历史学者吕加平因揭露中共前领导人江泽民的问题而被证实在去年5月被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十年徒刑。

同案被判刑的还有吕加平的好友金安迪和他的妻子于均艺,两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和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

北京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的判决书以吕加平写的"共产党一党专制的由来"、"二十多年来中共执政党的领导地位和核心作用存在吗?"、"'特别动议'方 式是中国具体实行政治民主化改革的利器"三篇文章为依据,称这些文章的内容"妄图达到颠覆我国国家政权和社会主义制度的目的。"

然而法院提供的证词证据却主要涉及吕加平在2009年12月5日公开发表的揭露江泽民"二奸二假"的文章。文章所说的"第一奸"是江泽民本人和亲 生父亲都是日本汉奸;"第二奸"是江为俄罗斯间谍机构效力出卖大片中国领土;"第一假"是指江谎称自己是1949年加入中共地下党的假党员;"第 二假"是指他冒充是 "烈士"江上青的烈士子弟。

中国著名的新浪网和网易还向当局提供了吕加平和于均艺电子邮件内容作为罪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