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2月10日星期五

满清帝国编辑《四库全书》篡改文献无数 纪晓岚篡修古籍例证

http://buteel.jimdo.com/%E4%B8%AD%E5%9B%BD%E6%84%A4%E9%9D%92%E8%B0%A9%E9%AA%82%E9%82%BB%E5%9B%BD%E4%B8%8E%E5%BC%82%E6%97%8F%E7%9A%84%E7%BD%91%E6%96%87/%E7%BA%AA%E6%99%93%E5%B2%9A%E5%A6%84%E5%9B%BE%E6%91%A7%E6%AF%81%E6%88%91%E4%B8%AD%E5%8D%8E%E6%B0%91%E6%97%8F%E7%9A%84%E9%AA%A8%E6%B0%94%E5%92%8C%E9%9D%A2%E5%AD%90%E8%80%83/
纪晓岚妄图摧毁我中华民族的骨气和面子考

  任何一个历史悠久、延续至今的民族,都有自己最核心的精神和价值。以汉民族为主体的中华民族虽没有像佛教、犹太教、基督教、伊斯兰教那样的宗 教信仰,但骨气和面子始终是支撑汉民族灵魂的比信仰神还要强烈的精神力量。当年的清朝统治者深谙于此,在严酷的实行文字狱外,还变乱中国古书的旧 式,删改原文,已达到使人们今后读书再也读不出这种"中国精神",即妄图摧毁汉民族源远流长的骨气和面子,以达到同化汉民族的目的。纪晓岚就是最 早被满洲人同化的汉族人之一,他编纂《四库全书》时,就特别卖力地凭借自己渊博的学识和磅礴的才气,对汉族人的著作,且不说全毁,抽毁,剜去之 类,最阴险的是删改了古书的内容;然后,不但藏之内廷,还颁之文风较盛之处,目的是使天下士子阅读后,永不会觉得我们中国的作者里面,也曾经有过 很有些骨气的人。仅举一例说明:

  影旧抄本宋晁说之《嵩山文集》里对金人凶残的记录,在收入《四库全书》时被删、改,语意全非,仿佛宋臣晁说之是个没有骨气和民族自尊心的对金 人极尽谄媚之能事的胆小鬼——

  旧抄本                         四库本

  金贼以我疆场之臣无状,斥堠不明,遂豕突河北,蛇结河东。 金人扰我疆场之地,边城斥堠不明,遂长驱河                                北,盘结河东。

  犯孔子春秋之大禁,                   为上下臣民之大耻,

  以百骑却虏枭将,                    以百骑却辽枭将,

  彼金贼虽非人类,而犬豕亦有掉瓦怖恐之号,顾弗之惧哉!  彼金人虽甚强盛,而赫然示之以威,令之森                                 严,顾弗之惧哉!

  我取而歼焉可也。                    我因而取之可也。

  太宗时,女真困于契丹之三栅,控告乞援,亦卑躬甚矣。不

   谓敢眦晲中国之地于今日也。               ……,亦和好甚矣。不谓竟酿患滋祸以至于

                                今日也。 

  忍弃上皇之子于胡虏乎?                  …异地乎?

  何则:夷狄喜相吞并斗争,是其犬羊狺吠咋啮之性也。唯其

   富者最先亡。古今夷狄族帐,大小见于史册者百十,今其        (无)

   幸存者一二,皆以其财富而自底灭亡者也。今此小丑不指

   日而灭亡,是无天道也。 

  褫中国之衣冠,复夷狄之态度。               遂起报复之心,肆起凌侮之意。

  取故相家孙女姊妹,缚马上而去,执侍帐中,远近胆落,

   不暇寒心。                      故相家皆携老襁幼,弃其籍而去,焚掠之余,

                               远近胆落,不暇寒心。

  即此数条,已可见纪晓岚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心应经死透了的冯道似的人("哀莫大于心死"),不仅掩饰清朝统治者的凶残,还要替金人来掩饰他们的 凶残。"贼""虏""犬羊""淫掠""夷狄"都是讳的,不许见到孔子的"《春秋》"字眼,也不许看见与"夷狄"对立的字眼"中国",因为纪晓岚深 知这是很容易引起汉族人"非我族类,其心必异"的种族思想来的。

  由此可见,纪晓岚编纂《四库全书》而古书亡,妄图摧毁我中华民族的骨气和强烈的自尊心(面子)等民族精神的狼子野心昭然若揭、跃然纸上。骨 气、面子,主宰着中国人的灵魂和生命的"中国精神",是中国文化里特有的词,外文里是绝对找不到与之相类似的字眼儿的,是翻译不成外文的。懂得了 这两个词的含义,才能真正了解我中华民族的文化和我中华民族的的精神(特别推荐文天祥的《正气歌》)。

  苏武、张骞、文天祥、陆秀夫、史可法、夏完淳、朱舜水、杨靖宇、朱自清、马本斋,等等,才是永远激励我们前进的中华民族的脊梁。纪晓岚似的对 "中国精神"发展造成迟滞的人不宜评价过高。  


没有评论: